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3年06月30日08时27分    阅读:200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顺利通过认证,这是我校第7个通过工程认证的专业。

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自2005年起开始本科招生,是江苏省首批开设本专业的6所高校之一。该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深入贯彻OBE教学理念,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先后被列为校特色专业、校一流建设专业,2020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入选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在2023校友会中国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排名(应用型)中荣获2023中国六星级应用型专业(A++,6星),位居榜首。

该专业建有一支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意识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占比83%,拥有教育部教指委专家委员、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和江苏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等师资团队。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开展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共建“中美食品科学工程研究中心”。毕业生主要在食品、保健品、生物医药或日化等相关领域或行业从事食品产品研发、分析检测、卫生管理、安全监管、品质控制、质量认证等方面的工作。近五年,国内外深造比例约30%,毕业生年均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70%以上分布于长三角地区,就业质量高。

专业认证是教育部五位一体教学评估体系中的重要环节。随着我国2016年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我国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我校自2014年启动专业认证工作以来,不断完善OBE人才培养质量控制、反馈与评价运行机制,逐步构建基于专业认证需求的校、院、专业三级质量保证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图3.png

图1.png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https://www.ceeaa.org.cn/gcjyzyrzxh/xwdt/tzgg56/632156/index.html

图2.png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课内外学习掠影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教务处/供稿 教务处/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