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管理处召开校教学督导期末工作会议
2023年06月30日10时52分    阅读:791
供稿单位 / 本站

1.jpg

6月29日下午,教学质量管理处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召开校教学督导期末工作会议。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主持。

黄文祥对第七届教学督导组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教学督导组在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专业评估、核心教学环节监控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督导组注重自身学习,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会”中获得二等奖。在学校的审核评估中,校督导组参与了五轮的专项督查,为学校顺利通过试点审核评估打下了基础。在专业认证中,督导组对5个专业的认证材料进行了督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听课活动。在各类专业评估中,完成了28个专业的省专业综合评估、6个专业的省新设专业评估、10个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评估、4个专业的校内新专业两年评估等。核心教学环节监控工作中,共抽查779套课程材料、527套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每次检查都增加了新的调研内容;对51个专业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积极开展核心课程试点评估工作。针对不同的要求,开展专项听课工作,完成1152节听课任务。在线上教学的学期,对云班课、学习通进行每周监测,共提交230份监测报告。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就教师教学评价方案修订工作听取督导组的意见,多数督导认同以学生评教为主的教师教学评价实施办法,同时建议要采取措施增加院部评价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周敏/摄影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