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立诚于心 树信于行”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
2023年07月02日14时02分    阅读:905

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学生处于6月开展“立诚于心 树信于行”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考风。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jpg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学院高度重视诚信教育,积极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强调重视考风考纪、端正考试态度、正确认识考试的重要性,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学院通过班会分享“何为诚”的问题思考,将诚作为个人品德最重要的品质之一,与同学们分享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带领全班同学进行庄重的诚信考试宣誓,一句“珍爱诚信,杜绝--,违纪蒙羞,--可耻”的誓词绷紧了每一位同学的神经;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让学生认识考试违规--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通过发布考风考纪倡议书,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考试纪律的深刻领悟与严肃认识;通过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真正做到严格遵循考场纪律、坚决反对考试--。

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jpg

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5.png

发布考风考纪倡议书

各学院创新工作思路,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等采取线上线下、多元有效的教育手段,充分利用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制作诚信考试主题微信推送,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宣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人生的通行证”信仰公开课,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提高道德素养,加强对诚信道德规范的认知和理解。机械工程学院、商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等开展诚信教育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寓教于乐的作品,展示出学生对“诚信”的理解。商学院开展两场“学霸特工队”学业帮扶活动,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解答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难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党员“一对一”学业帮扶小组,帮助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师范学院开展粉笔字书写比赛、诚信主题硬笔书法比赛,引导学生创作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寓教于乐的作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学生思考,并联系现实生活中的经历进一步理解诚信的内涵。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诚信知识宣讲问答,有效激发了学生对诚信考试知识深入学习的热情,为数统院营造了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帮助学生缓解临考前的压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人生的通行证”信仰公开课_副本.pn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人生的通行证”信仰公开课

商学院开展两场“学霸特工队”学业帮扶活动_副本.png

商学院开展两场“学霸特工队”学业帮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员“一对一”学业帮扶_副本.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员“一对一”学业帮扶

师范学院开展粉笔字书写比赛_副本.png

师范学院开展粉笔字书写比赛

诚信教育主题作品征集活动.jpg

机械工程学院、商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等开展诚信教育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人无信而不立”,这是每个大学生都知道的箴言,诚信也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一次主题班会、一份承诺签订、一张诚信海报、一篇考风推送、一次学业帮扶……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点对点、面对面、全体动员宣传等形式,加强心理指导和调试,强调重视考风考纪、端正考试态度、正确认识考试的重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真正引导同学们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各学院/摄影 李媛/供稿 倪春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