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的通知
2023年07月15日11时26分    阅读:3365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烈氛围,根据《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的通知》(苏高教会〔2023〕13号)相关要求,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为做好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籍本科生。

(二)阅读书籍

所读书籍应符合以下要求:

1.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经典性、思想性、知识性、前沿性、可读性,涵盖古今中外、贯通文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积极向上,内容充满正能量,读者对象为江苏大学生,引导大学生前行。

2.书籍学科不限,包括但不限于中国文学、中国历史、艺术美感、中华传统、世界文明、哲学宗教、经济社会、自然科学、科技工程、医药健康等,书籍体现的学术思想对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价值和意义。

3.鼓励阅读江苏教育“悦读经典”——江苏大学生读书行动计划官网(http://jyt.jiangsu.gov.cn/col/col88450/index.html)和常熟理工学院(网址:https://xsc.cslg.edu.cn/info/1024/6352.htm)三十本经典书目。

(三)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为书评作品。参赛作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1.原创性。书评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过(包括公众号等自媒体)的原创作品,参考引用部分需做规范的标引。各推荐学院对书评作品进行查重,重复率不得超过10%。

2.先进性。书评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观点鲜明,逻辑清晰,文意畅达。各推荐学院需要对书评作品进行意识形态等审查,确保作品质量。

3.规范性。参赛作品字数限1200字以内,正文中不得出现参赛学院名称和参赛选手信息。参赛作品同时提交WORD和PDF两种电子文档形式。

二、奖项设置

本次作品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特等奖及一等奖获得者将优先推荐参加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

三、其他事项

1.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大赛组委会保有对参赛作品进行交流、展览、出版的权利。

2.提交材料:请各学院于2023年9月3日前提交5篇参赛作品、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参赛作品学院推荐表(附件1)、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学院汇总表(附件2)、参赛作品查重报告的纸质版材料送至逸夫图书馆505,WORD版及PDF版材料发送至邮箱:karen19961120@qq.com。

3.主办方将对提交的作品进行再次查重,查重率不超过10%,否则该作品将取消评奖资格,并通报学院。

联系人:王钰舟 0512-52251333


学生处 图书馆

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指导委员会

2023年7月14日

附件1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参赛作品学院推荐表.docx

附件2 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汇总表.docx

(成永娟/供稿 顾国梅/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