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实践团开展科普实践课程
2023年07月18日23时31分    阅读:54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7月18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实践团于泰兴市新时代文明中心开展了青仔公益暑托班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科普实践课程由团队成员赵帅宇主讲。在课程开始前,他先播放了关于太阳系八大行星的一个视频,由此开头引出今天的主要内容“宇宙”。内容主要包括宇宙传说,宇宙起源,宇宙结构以及八大行星。在课程开始后,他又由东方神话故事引出关于宇宙的介绍,包括盘古开天、女娲补天。紧接着介绍宇宙的起源,由大爆炸产生宇宙,并介绍了宇宙的种种结构由各种粒子组成。在课程最后介绍了八大行星的一些信息,以及八大行星中的类地行星,并详细解释了什么是恒星,什么是行星,什么是卫星。

课程以八大行星的大小比较视频作为结尾,让孩子们了解人类所处的广袤宇宙,以及宇宙中地球所在的太阳系,感叹人类在茫茫宇宙中犹如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一般。


202307181689694325511673.jpg

202307181689694345995697.jpg


(张煜泽/摄影 赵帅宇/供稿 谢学/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