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市科技镇长团“校团合作”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07月25日14时15分    阅读:1594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2.png

7月20日,常熟理工学院—常熟第十五批科技镇长企“校企合作”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产教融合大楼702会议室召开。常熟市副市长、第十五批科技镇长企企长李汉中,第十五批科技镇长企企员代表来校交流。副校长冯勇,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及科研骨干教师,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处长张方舟主持。

本次交流会旨在促进校地融合、产学研合作,共同探讨产学研新模式、新思路。会上,科技镇长企企员、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包建东副教授以自身开展横向社会服务项目为案例,回顾了其产学研合作的初心、过程与收获,分享了签署横向项目的难点、突破口与相关经验,指出了政策研究、企队建设、分工合作的重要性。随后,与会人员就校地融合、产学研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冯勇对包建东副教授的经验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老师们多参与产学研对接,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在调研中寻找“合作点”,多走访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地方和企业的真实需求;二要在服务中练就“好本领”,通过做项目,把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完成知识迭代和更新;三要在合作中谋求“共发展”,用利他思维组建企队为企业服务,寻求合作共赢。

202307251690265774683106.jpg

李汉中充分肯定了常熟理工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通过“联合调研、信息共享、企队共建、协同攻关”的校企合作机制,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他指出,只有深入一线挖掘企业“真问题”,脚踏实地精诚合作“真做题”,才能高质量完成校地深度融合“真命题”。

(曹婷/摄影 曹婷/供稿 洪学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