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职业技能等级增设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2023年07月28日18时34分    阅读:1427

925135FD18818F4DDAE8E776B56_17C0C8D2_2A0CA.jpg

7月27日下午,职业技能等级增设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估会在东南校区百工楼540会议室顺利召开。苏州市、常熟市人社系统相关领导,相关职业资格评审的7位专家对学校职业技能等级增设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材料、现场、队伍、制度、题库、保密室等进行了评估验收。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炳良,相关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宗辉主持。

范炳良致欢迎辞,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开展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情况、增设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对外开放)的条件和地方社会需求。

专家组对学校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申报职业技能等级增设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材料细致扎实,人员、设施、制度配备较为完善,同时提出需要改进的建议,如考务安排需要进一步优化、部分考场监控设备需要适当增加、增设专职财务人员等。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吴子杰科长就第三方机构评估今后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立足本校学生认定,扩大社会认定范围;做好内部的人员分工,实行考培分离;抓好专家队伍建设,坚持质量第一等。经专家组讨论,对常熟理工学院职业技能等级增设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评审比较满意,一致通过。

范炳良对专家组莅临现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研究专家意见并及时整改,同时希望苏州市、常熟市人社系统相关领导和相关评审专家继续支持、指导学校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发展与活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46EC5ED6F09630D214D3C9A2_E3B9D830_2313B5.jpg

(陈煌/摄影 陈煌/供稿 范炳良/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