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暑期后勤工作推进会
2023年07月31日13时20分    阅读:1641

顶烈日、战酷暑,防台风、赶项目,学校各项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7月30日,副校长王继元带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中层干部对全校暑期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督导,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组织召开了暑期后勤工作推进会。

2.jpg

上午十点,王继元一行先后来到东南校区学生食堂和操场、东湖校区食堂和学生宿舍等施工现场,实地勘察作业情况,慰问暑期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各项工程安全、有序、保质、按时完成。

202307301690699713846090.jpg

下午两点,王继元主持召开暑期后勤工作推进会。各单位汇报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研讨。

王继元指出,今年暑假,后勤工作项目多、任务重、耗时长。7月份以来,后勤人跟时间赛跑、与工作比拼、和质量较劲,很好地完成了上半程工作,广大后勤人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气神,展现了不畏艰辛、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甘于付出、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不甘人后、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王继元强调,暑假对于后勤人尤为重要,要利用这段黄金时间加快推动后勤战线年初提出的新一轮食堂建设、学生宿舍改造、不达标床铺改造、东南校区风雨操场修缮、东南校区南大门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共用、两校区节水节能项目、产教融合大楼综合管理、长三角赋能中心建设、学校资产绩效管理等十大实事项目。王继元要求,后勤团队必须继续保持昂扬的姿态、主人翁的精神和敢闯敢为的勇气,要坚决保证工程进度、保证施工质量、保证安全,务必做到精力投入到位、监管措施到位、关怀关心到位。

据悉,今年暑期是近年来工程项目最多、工程难度最大、工程施工最复杂的一年,呈现几个特点:一是时间紧、任务重。操场修缮、宿舍改造、食堂施工等大量工作要抢在新学期开学前完成。8月份,上级主管部门将来校进行床铺改造专项检查,因此,很多项目都是同时施工。二是标准高、要求高。今年6月1日,住建部实施了房屋建筑新规,要求不能出现“内厨房”,后勤部门按照上级部署,启动后厨整体布局、燃气设置、事故排风等在内的改造,确保达标。再如,智能水表的安装需要断水,因此施工只能选择在凌晨进行。三是任务叠加。在开展好既有项目的同时,后勤部门还积极应对新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房屋安全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1.jpg

3.jpg

(吕坤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