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服务中心团队:倾心尽力显担当 暖心为民办实事
2023年08月10日13时00分    阅读:10086

【团队简介】维修服务中心是后勤保障部下设的服务中心之一,负责保障学校水电设施及大特设备的正常运行,家具、灯具等的日常维修,主要服务内容为500元以下(含500元)的零星维修项目,负责的区域包括两校区楼宇室内维修、两校区公共区域维修、两校区高压配电、东湖校区宿舍维修。维修服务中心现有员工34名,均为经验丰富、持有对应上岗证明的老师傅,其中有2人为高级技师。本着“育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维修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在中心经理殷敏东的带领下,时常穿梭于各个公共楼宇、教学楼宇、学生宿舍,为师生提供优质的维修服务。

529818d1d2d2cf7530bee732aecf012b.jpeg

2023年暑假,烈日炎炎,台风吹走了些许燥热,但吹不走维修服务中心的工作热情。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生宿舍用床安全隐患摸排及整改的通知》要求,宿舍用床护栏加装改造正在夏日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尽量减少对莘莘学子正常学习生活的影响,维修团队充分利用暑期这个黄金档时间落实宿舍用床护栏加装改造工程。面对数量多、工期紧的压力,维修服务中心直面困难、勇挑重担,在协调好全体员工的值班维修时间后,每天固定安排13名员工,奋战在两校区各个宿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十三太保”。维修员工们虽汗流浃背,却从不叫苦、不嫌累,安装现场有条不紊、热火朝天,只为让学生们住得安全、睡得安心。经过不懈努力,全校17000多张宿舍用床的护栏加装改造工作仅用短短25天就完成了。

IMG_6645.jpeg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号召的引领下,历年来,维修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完美诠释了这种奋斗精神,他们始终以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为目标,用服务有“温度”、响应有“速度”、保障有“力度”的工作态度,默默守护着师生的日常生活。

问计师生常态化

维修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后勤保障部接诉即办制度,通过企业微信平台、教工QQ群、师生座谈会等途径积极拓展报修渠道,主动收集师生的维修诉求,并在第一时间回复师生,及时安排维修人员解决难题。

IMG_6651.jpeg

面对老师发现教学楼、公共区域的卫生间设施问题不知如何报修,维修服务中心统一制作了维修电话小标签,张贴在各个楼宇每个卫生间的醒目位置,以便师生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进一步提高了维修效率,减少了学校资源的浪费。

服务中心不仅为在校师生提供及时的维修服务,还依托校工会平台,积极与离退休教职工保持联络,经常主动上门帮助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家庭的电器、卫生间、下水管道等问题,认真落实部门党委的“星期六解难题日”活动,发挥党员同志的维修特长,为离退休教职员工家庭提供电器维修、水电安全检查等服务,得到了离退休教职员工的一致好评。

IMG_6652.jpeg

用心用情办实事

服务中心经理殷敏东时常跟员工强调:“我们不是三尺讲台上的老师,但是我们有着更广阔的讲台,要用我们的职业操守、专业服务影响学生,用我们的道德素养感化学生。”

育人先育心、树人先树德。殷敏东日常践行着他的工作理念,积极打造一支人员素质高、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硬的维修团队,维修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在这样的理念影响下,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怕烦,积极服务广大师生,楼道内、路灯处、场馆内、大型活动现场、抢修作业现场等,时常都能看到维修人员忙碌的身影。为尽量把停水的影响减到最小,学校把安装分区表和智能节水仪安排在2021年寒假进行,殷敏东带领中心综合维修工,冒着严寒住在学校连续奋战5个日夜,经常工作到深夜。今年暑假,宿舍区安装智能水表,维修服务中心综合维修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晚上住校值班以应对突发事件。东南校区综合维修班组组长赵建国这样说:“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的岗位也是平凡的岗位,虽然不是每个‘平凡’都能出非凡,但是我们这么多‘平凡’聚在一起,也能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6647.jpeg

立足岗位做好维修服务工作之外,殷敏东还带领员工积极配合学校两校区高压配电增容、校园电力系统图绘制等实事工程的开展工作,保障大型工程的顺利实施。

敬业奉献暖民心

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维修服务中心充分落实接诉即办机制,响应速度、维修质量、维修态度等均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连续两年年度考核分数均在90分以上,殷敏东、沈建平、赵建国等同志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也收到了来自退休教师的感谢信,信中对维修服务中心沈建平同志专业的维修技能、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了真挚感谢。

IMG_6649.jpe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在今年暑期慰问后勤一线员工、巡视暑期工程改造时,高度肯定了后勤保障部维修团队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他指出,维修服务中心在日常维修服务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改造工作从学生安全角度出发,交由维修服务中心落实,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心全体员工能够提高站位,从大局出发,放弃休息时间,是尊重岗位职责的一种体现,是对学生安全的一种负责,也是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种保障。他希望中心全体员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师生提供更暖心优质的后勤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苏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维修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维修服务工作中,不断争先创优,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后勤保障部 王保红/摄影 龚滨/供稿 陈海静/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