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情系水绿盐城”返家乡活动
2023年08月06日19时34分    阅读:604

图片1(1).png

8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江苏省盐城市抗大五分校旧址、新四军纪念馆和中国海盐博物馆,探寻革命故事,重温铁军精神。旨在深入了解盐城市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

活动中,首先参观了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初级中学校内的抗大五分校旧址。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正北楼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刘少奇同志的半身塑像,塑像的底座上,刘少奇塑像旁的草坪上有一块“抗大五分校旧址记”碑石,上面镌刻着抗大五分校的光辉历史。随后我们来到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我们实践小组先后参观了纪念馆主馆的六个展厅及人物馆,认真观看了新四军在华中坚持敌后抗战八年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与文艺作品,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辛、英勇战斗、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无不让队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最后,我们来到位于盐城串场河畔的“中国海盐博物馆”。在馆内,我们了解到盐城是我国盐业的重要基地,在这里可以尽情触摸海盐历史的时代脉搏,感悟海盐文化的精神力量,认识人文荟萃的美丽盐城。

此次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历史和文化的重要性,了解到教育与爱国主义的意义,同时也认识到经济与文化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我们深信,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我们才能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png

图片2.png

(於晓波/摄影 於晓波/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