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获评苏州市A级创业孵化基地
2023年08月08日16时27分    阅读:1224

近日,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苏州市创业孵化基地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被认定为“A级孵化基地”,这是自2018年加入市级基地考评以来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IMG_6633.png

本次考评苏州大市共有100家国有、私营、创投、高校等背景的创业孵化基地参与,考评内容涉及近两年基地基础运行情况、创业服务开展、创业孵化成效和示范作用发挥等。自今年3月以来,在学校和地方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大学生创业园积极筹备,历时4个月,经基地申报、区县初审、实地考察、市级复核等环节,成为进入现场评定环节的30家基地之一。最终,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以综合排名第11的好成绩获评苏州市“A级创业孵化基地”。

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于2013年落成,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苏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园现已拥有东湖、东南、鸽球三大集中孵化场所,每年为在孵实体提供创业扶持政策申报、企业注册与代理记账、创业项目开发与对接等创业服务,累计入驻项目204个,注册公司102家,获评省、市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30余个,在各级人社组织的创业类竞赛中获奖120余项。在园项目主要为电子商务、文化传媒、生物科技、信息技术等相关行业,多家企业累计申获创业补贴近10万元,获得校外融资70余万元。近两年来,创业园开展各类创业培训近30期,覆盖我校1200余名大学生。

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围绕学校特色,紧扣行业需求,融合地方资源,以“立足专业、融合产业、引导创业、带动就业”为工作理念,开设“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和“大咖来了”系列创业讲座两大品牌服务活动,持续涌现出具有榜样效应的创业典型人物,如入选“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典型事迹”的丁强,以多渠道合力助推想创业的大学生成为创真业的创业者。

“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未来,创业园将继续整合资源、优化条件、加强指导、完善服务,努力成为我校双创人才培养的实践宝地、创业带动就业的人才高地,全面服务校地高质量发展。

111.jpg

校大学生创业园参加绩效考核市级评定会

222.jpg

绩效考核专家组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实地考察、核查台账

(姚悦/供稿 钱丹/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