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科与行业调研”专项团队参加智能制造学科竞赛
2023年08月10日20时35分    阅读:53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8101691670981676173.jpg

7月10日至8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科与行业调研”专项团队参加了智能制造学科竞赛,展现了成员们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才华和创新思维。

本次智能制造学科竞赛以“智能改变未来,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涵盖了机器人控制、自动化生产、人工智能应用等多个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竞赛项目,使参赛成员们能够在实践中展现自己的才华与创新能力。在数字孪生竞赛项目中,团队成员们基于既定的实际场景和问题,利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了建模和仿真。他们将物理世界中的实体、过程和关系转化成了数字模型,并通过算法和模拟工具进行预测和优化,展示了自己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选手的科技创新潜能,培养他们的智能制造思维和实践能力。看着团队成员们的全情投入,相信他们也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收获了一个充实的暑假。



(施坤昊/摄影 施坤昊/供稿 夏震然/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