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年08月15日14时11分    阅读:1520

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jpg

8月14日、15日,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此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分党群、行政部门进行,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清森、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各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书记尤小红围绕常熟理工学院网络新媒体平台运营情况,结合学校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展现状,罗列出运营水平参差不齐、审核不严、发布作品质量不高、监管不足、存在潜在舆情风险等问题。通过对同类高校进行广泛的、行之有效的线上线下调研,明确了学校网络新媒体监管的重要任务,提出了坚持正确的政治取向性原则,提升学校新媒体平台运营质量,强化对平台管理的法治思维,加强规范化建设,引导校属媒体平台健康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

党委组织部部长宁春花以“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为调研主题,以省委组织部关于高校干部结构整体要求为蓝本,对照我校目前年轻干部现状,围绕培养规划整体性、选人用人创新性、培养管理长效性三个方面,强调我校年轻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要突出政治标准,拓宽选人用人范围,灵活选拔方式,加强理论武装、一线锻炼,注重实践历练,强化廉政教育,加强沟通建设,树立群众观点,加强考核评价等,多措并举,有序推动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钱斌作了题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和考核办法”的调研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目前高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兄弟高校调研情况,并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所存在的师资队伍建设尚不能有效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师资队伍结构有待优化、双师型教师队伍难以有效支撑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型科技开发与服务等主要问题,提出了以聚才提质增效为核心,深入推进人才强校的战略方针。从职称评审、绩效分配,领军人才等方面系统化进行设计改革,以师资队伍和体制机制建设为基础,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机关部门其他处级领导干部立足岗位,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教学档案电子化调研”“校园文化建设对学生成长影响的调研分析”“规范基层建设项目变更签证管理,提升工程审计监督保障能力”等方面,分别汇报了调研的整体概况、发现问题及整改举措、成果转化等情况。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部门调研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机关党委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也将坚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谋划、压实责任、一体推进,扎实引领机关部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徐逸凡 杜亚萍/供稿 尤小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