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3年08月17日12时36分    阅读:4077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_副本.png

8月9日至14日,“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阶段比赛在郑州大学举办。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郭国林、张尧成、孟涛和戴军的精心组织与指导下,获得多项好成绩,其中汽车工程学院马正洋同学荣获一等奖、姚刘超同学荣获二等奖、仲加文和陈炫如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首次采用分赛区复赛和全国集中决赛的赛制,于2023年3月启动,通过校内预赛和分赛区复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决赛。本届大赛决赛阶段比赛共有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和13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高校和参赛选手再次创历史新高。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我校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历经4个月夜以继日的努力备战,最终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2_副本.png

(郭国林/摄影 郭国林/供稿 俞进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