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制理论普及及宣传团开展“合法前行,青春携手”暑期实践活动
2023年08月18日22时27分    阅读:514

DAB5B3751709F63986C250E6B483B04C.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制理论普及及宣传团于8月17日前往碧溪街道和常熟人民检察院等地,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理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宣传团开展了法治教育小课堂,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用轻松愉快的方法,为青少年解答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一条条生硬的法律条文,转变成一件件鲜活贴切的日常事件,让孩子们在听故事的乐趣中,一点点汲取法律知识,树立法律认识。宣传团还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模拟法庭开庭流程,使青少年们更加深入了解法律的威严,使他们对法律的认知更加立体化。

此次暑期法制宣传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防范意识,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们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将法治信仰的种子牢牢播撒在青少年的心中,激励他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60B5831638E0D1F59BE3905C06E8E21.png

(於晓波/摄影 唐晶晶/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