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法软单221班实践团开展“走红色圣地,温峥嵘岁月”暑期实践活动
2023年08月18日22时29分    阅读:598

QQ图片20230818223244.jpg

为了学习有关沙家浜的红色历史知识,2023年8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软单221班组织了“走红色圣地,温峥嵘岁月”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围绕“红色,历史,廉政”主题展开参观学习。

在红色历史馆门前方有个证明郭建光和阿庆嫂等英雄并肩战斗的高大的石雕像。他们当时不屈服于日本鬼子的淫威,勇于抗争,展览馆外的“芦荡火种,鱼水情深”这是对沙家浜军民当年浴血奋战,英勇抗敌精神的总概括。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直至今日仍广为传颂。该馆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并了解了新四军伤病员与老百姓的故事,军民鱼水情深,非常感动,也正是有他们这些面对侵略者敢于站出来的勇士,我们才会有这和平的未来。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建党百年来,我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与时俱进制定管党治党方针,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不断以强盛大党的气魄进行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所以,在沙家浜这个红色圣地建立一个廉政教育馆,来教育青年,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我们将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作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仅向我们展示了红色历史的光辉,也激励我们投身社会建设,为实现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决心。


图片1.png

(於晓波/摄影 苏祥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