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九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23年09月02日14时41分    阅读:1685
供稿单位 / 创新创业学院

8月31日至9月1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等部委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淮安市举行,我校参赛项目师生团队参加了现场活动并作汇报。

2470db99c324a045897f79638852301.jpg

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广场举行,我校“种繁业茂”“林下羊肚菌”“蚕之蝶变”项目团队参加了实践活动项目展。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等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项目展板并听取团队负责人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的良好成效。

202309021693637020648322_副本.jpg

主旨论坛和相关特色活动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我校“种繁业茂”团队作为全省8支项目代表在专题报告会上进行了路演汇报。同时,师生团队现场聆听了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的思政微课,并学习了“新时代传承和践行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新四军刘老庄连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红旅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与提升”“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路演与答辩”等主题报告。

据了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全省150余所高校组建团队3.98万支,共有大学生28.17万人次、教师3.15万人次先后奔赴革命老区,对接农户54.41万户、学校7093所、企业9932家,累计签约项目5239项,帮扶总人数达150万人次,产生经济效益47.94亿元。活动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一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劳动教育大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四个自信”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沈风范 耿颖/供稿 周步昆/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