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恩师,表恩情”——师范学院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10日15时25分    阅读:58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为感恩九月教师节,致敬恩师情,师范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敬恩师,表恩情”主题活动。

学陶师之行 树陶师之风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汲取陶师教育智慧,培育师范学子“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思想,师范学院一直以来持续开展征文比赛、故事讲述、名著阅读、诗词朗诵等相关活动。课堂上,师范学子结合自身教育经历,讲述对教师为人师表的认同;文字间,同学们围绕陶行知的教育思想,畅谈自身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0.jpg

笔端生芳华 润物谢师恩

风雨润桃李,黑白画春秋。黑板上,师范学子于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之间,将爱意注于笔尖,用文字致敬师恩,感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深刻内涵。此外,师范学子还通过精美的手工作品、节日贺卡等形式,感恩老师提灯引路的崇高品格,传达自己将始终传承和践行优秀教师前辈的精神品质,以匠心砺初心,本色不改,笃行致远。

1.jpg

2.jpg

心血育桃李 辛勤扶栋梁

以灯传灯,心灯不灭。师范学子怀揣着对恩师的敬意手捧鲜花和贺卡,为老师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在充满温情的氛围中,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秉持“做有温度的教育”的初心,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3.jpg

4.jpg

5.jpg

师泽如光,微以致远;师泽如水,润物无声。本次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表达了对教师的感恩和敬意,帮助师范学子深刻理解教师职业内涵和精神品质,也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钱金玺 陈心悦/供稿 韩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