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年09月11日13时46分    阅读:69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jpg

9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于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新生班班主任,2023级全体新生、老生代表参加。典礼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夏震然主持。

机械学院副院长郑雷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进入学校学习表示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重点讲述了机械学院的师资队伍水平、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成效。郑雷希望全体新同学要努力学习,制定学业目标,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体育运动,加强和老师的沟通交流,养成良好习惯,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新生代表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3级学生赵晨鑫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希望通过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获得成长。老生代表机械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顾澄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过去两年的创新竞赛经历和创业过程,并以此激励新同学积极向上,勇于追求梦想。

教师代表曹洁洁老师从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出发,提到当今社会既充满挑战又有机遇,希望同学们夯实知识基础,独立自主学习;培养创新能力,激发自身潜能;锤炼坚强毅力,勇敢直面逆境;做受人尊重的人。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代表学院党委欢迎全体新生,他从大学之道、大学教育启发学生思考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以机械学院的光荣传统、奋斗历程、院训精神感召学生不断前行。他为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会做人,做到崇尚礼节、尊重他人、严己宽人,只有学会“待人”才能做到“接物”;二是学会规划,要从自身实际出发,立下志向、找准目标、做好规划;三是学会学习,大学首要任务是学习,学习必须掌握方法,好的方法事半功倍;四是学会提高,要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科创竞赛,在各项活动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他衷心祝愿全体新生学有所成,皆成栋梁之才。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站在新的起点,机械学院2023级青春学子扬帆起航。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谭谋/摄影 谭谋/供稿 夏震然/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