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八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工作会议
2023年09月14日09时04分    阅读:1273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会场右.JPG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召开第八届校级教学督导员聘任会议。校长姜建明出席会议并为新一届教学督导颁发聘书,副校长张根华参加会议并宣读第八届教学督导聘任名单。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主持聘任仪式,第八届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负责人以及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

姜建明校长讲话备用.JPG

姜建明对上一届教学督导组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对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上届教学督导组在质管处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坚持“服务于中心工作,服务于重点工作,服务于学校发展”的原则,发扬务本求真的工作作风和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中,在学校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过程中发挥了非常突出的作用。他强调,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蓄势突破、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希望以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组成立为契机,努力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创新督导育人理念,营造良好的质量文化氛围;二是要加强学习研究,提升专业素养;三是要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勇于建言献策。他期盼新一届教学督导员能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根华副校长宣读校级督导名单.JPG

张根华希望新一届督导组能加强学习研究,与时俱进,积极参与学校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准确把握各级各类质量评价标准;在工作中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探索改进措施,切实保障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会上,黄文祥通报了本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及近期工作安排。他表示,督导工作要坚持“到位不越位,建议不决策,参与不指挥,引导不责备”的二十字方针,以平等交流的方式进行反馈沟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展各项工作。质管处将根据学校对教学督导工作的新要求,紧跟新形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共同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组长吴金男在发言中表示,将与全体教学督导组一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完成各项督导任务,为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献策出力。

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队伍组成部分,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了解,上学期末,学校启动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选聘工作,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遴选聘任40位教学经验丰富、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校级督导。

姜建明校长颁发聘书1.JPG

校长姜建明为新一届教学督导颁发聘书

黄文祥处长主持.JPG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主持聘任仪式

校级督导组组长吴金男发言.JPG

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组长吴金男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914095736.jpg

合影

(王保红/摄影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