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普及线上班会活动
2023年09月18日08时38分    阅读:541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11.jpg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相识相知,熟悉班集体,融入大学生活,汽车工程学院新生在各班陆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班新生共聚云端,一起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云端体验情感联结。

班会围绕破冰热身、相识相知、团队培养、情绪管理、心灵寄语五个方面开展活动。活动开始前,各班级自主精心设计活动,由班主任负责策划并组织实施,班级助理协助完成,确保活动顺利、有效开展。活动互动时,心理辅导员李琰老师围绕新生入学后可能面临的压力、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心理求助相关资源等内容进行讲解,调动学生充分交流、彼此分享,及时帮助新生适应学校生活、调节不良情绪。同学们在活动中全身心地投入,在团体中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班会活动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也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心理,让学生管理自己的情绪,以平和的心态接纳自己,与同学和平相处。



(李铭迪/摄影 李琰/供稿 俞进伟/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