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徐江博士参加SAE 2023国际会议并做技术报告
2023年09月25日10时56分    阅读:568

2.png

9月22日-23日,SAE 2023 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江西南昌举办,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是美国及世界汽车工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团体。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共同探讨全球汽车智能和网联技术领域的热点话题与前沿技术趋势。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智能网联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江博士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作技术报告——《面向教育行业的智能驾驶硬件在环(HIL)仿真平台》,徐江在演讲中全面阐述了智能驾驶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范围,并强调了智驾硬件在环测试在开发过程中的重要性。徐江博士指出,在教育领域建立智驾硬件在环仿真平台对于人才培养、教学水平提升、开放共享以及支撑国家战略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分析了智驾硬件在环平台的体系架构、工具链以及平台特色。面向企业的硬件在环仿真平台主要专注于与现有车辆系统和传感器的连接,用于验证和改进算法与控制策略,而面向教育领域的硬件在环仿真平台则更偏向于注重满足学生的教育和培训需求,提供与学习目标契合的模拟场景和实践机会。

徐江团队的研究成果对于智能驾驶教育领域为与会者提供了关于智能驾驶教育的一些思考和启示,为智能网联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

(黄树艺/供稿 邢晓双/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