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经典阅读书目遴选专家研讨会
2023年09月25日16时00分    阅读:24426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202309251695632163275163.jpg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经典阅读书目遴选专家研讨会。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宣传部、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202309251695632178679662.jpg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顾国梅作了关于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2023年书目修订方案的汇报。与会专家们审议通过了书目修订方案,重点围绕书目的可读性、学科均衡性以及本校本地特色,考核方式的进阶性、阅读成果的培育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各自提出了完善建议。

张根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自实施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学校将继续推动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走深走实。针对大学生经典阅读工作的推进,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注意保留原有经典书目,体现大学生经典阅读工作的延续性;二是强调导读导师工作绩效机制的建立,进一步调动导师参与的积极性;三是丰富阅读考核形式,体现倡导大学生阅读思辨思维的养成;四是紧密结合我校办学特色,注意书目与学科的平衡性。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经典阅读书目遴选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对继续推进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保红/摄影 成永娟/供稿 顾国梅/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