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备课会
2023年09月26日22时19分    阅读:23517

9月26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开展《课程育人:如何上好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线上备课会,研讨如何上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更好的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心理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利新、外国语学院计丹洁、师范学院赵彦博三位教师作分享。

徐利新老师从建立良好的教学关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课程内容三方面为第一课教学进行了统筹谋划,要求在第一课教学中把心理健康的求助渠道给同学们讲清楚,引导同学们在遇到困惑时学会积极求助。计丹洁老师从大学生心理成长的特点入手,通过讲述和互动,教育引导大学生如何上好大学的第一课——适应。赵彦博老师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切入,通过课堂团辅,引导同学们树立希望的心理品质,确立积极的人生态度。

我校自2012年秋开始在全体新生中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通过课程教学,在学生中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调适的技能,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同时也提高了教师分析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守护我校学生的身心健康。

(张秀杰/供稿 倪春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