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培训视频会
2023年09月27日10时54分    阅读:1021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东湖校区闻道楼2302智慧教室组织参加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培训视频会,全体就业辅导员、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职业规划大赛指导教师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分别就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的比赛内容、参赛对象、比赛环节、评审标准等作了详细解读。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表示,本次大赛面向全体学生,打造专业比赛,以赛事和活动并重的方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

图片1(1).png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强调,通过举办大赛,努力打造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尽早做好就业准备,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后,钱丹就学校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校、院两级赛事作了详细部署,欢迎更多的学生结合个人实际与社会需求,从专业、职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个人职业规划设计,促进自我行动。

据悉,我校已连续十七年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江苏省赛事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标,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结合国家战略、民族振兴、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激发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正能量,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积极理性顺利就业。

(张晓飞/摄影 史成刚/供稿 钱丹/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