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员赴言子旧宅走读廉洁文化
2023年10月12日16时29分    阅读:1441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廉洁意识,10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常熟市政德教育基地——言子旧宅,开展“传承先贤风骨 弘扬政德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言子是孔门十哲之一,写有《礼记·礼运》篇,提出了对后世影响深远的大同小康思想。在任鲁国武城县令期间,用礼乐教化士民,崇文重教、亲民爱民、励精图治,实施“弦歌之治”,造福一方百姓。

写家训.jpg

党员们沿着言子旧宅的东西两条轴线实境探寻,通过视频、多媒体互动等新技术,在墙绘、书画、古琴、浮雕等艺术媒介中开展古今对话,沉浸式体验言子政德思想的脉络和常熟清官廉吏一脉相承的政德传承,深刻感悟言子“为政以德”“敬德保民”“选贤任能”“清廉自律”的政德之道。在世恩堂言氏家训“言氏六礼”展示厅,党员们写下“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爱兴家”“以俭持家”等家训名句,并打印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

111言子故居参观 .jpg

111合影.jpg

(胡悦/摄影 戴怀平/供稿 石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