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举办第三期专职组织员工作研讨沙龙
2023年10月14日10时14分    阅读:2858

10月13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三期专职组织员工作研讨沙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陈清森主持会议,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专职组织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等方面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将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杜绝“带病”发展党员,要避免“唯成绩”“唯学生干部”“唯票”,要吸纳综合素质高、各方面表现好、群众基础好的学生入党,要不断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让党员队伍真正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陈清森对专职组织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尽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扎实实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二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和“程序关”,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程序、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坚持政治标准,从根本上端正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完善的发展党员工作台账,实现发展党员工作各环节闭环管理,认真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三要勤学习、善思考,立足主责主业,从经典原著、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的学习中开拓工作思路,主动思考谋划,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契合点,积极向党委书记建言献策,高质量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四要善总结、勇创新,认真梳理和总结本单位党建经验典型,提炼特色做法,凝练工作特色,形成党建品牌,持续赋能做好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工作。

(孙珊/供稿 陈清森/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