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推进会
2023年10月16日15时48分    阅读:2236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会场.JPG

10月16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王任出席会议,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指导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根华主持。

与会领导.JPG

会上,图书馆馆长孙金娟作了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建设方案与书目遴选情况的汇报。领导小组审议了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建设方案和书目遴选结果,围绕书目遴选、课程建设、考核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

王培君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经典阅读工作,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校经典阅读工作的开展应与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 “悦读经典”——江苏大学生读书行动计划无缝对接;二是书目遴选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红色经典的学习,体现地方文化特色;三是以生为本,做好经典阅读新旧考核方案的过渡衔接工作;四是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分工,持续推进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

(王保红/摄影 成永娟/供稿 孙金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