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2023年10月19日11时14分    阅读:71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202310191697685300902705.jpg

10月18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弘道楼1204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与。

会上,杨乃鹏传达了学校《常熟理工学院 2023 年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并根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规定,分别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的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杨乃鹏还通报了学术不端、师德失德、师风不正等方面的若干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遵法纪,守底线,有担当,敢作为,争做“四有”“六要”好老师。

材料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要求各位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严守师德师风行为底线,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做到从严修身、从严律己,时刻以身作则,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各种师德失范行为。

(冯浩/供稿 杨乃鹏/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