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离退休党工委组织退休党员赴南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22日15时42分    阅读:673

合影.jpg

10月17日,常熟理工学院六十多位退休党员在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燕的组织带领下,来到南通滨江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秋游滨江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亲身感受江苏、南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出心中对于“不忘初心、银发生辉”的情感共鸣,体验了美好生活。

滨江行.jpg

老同志们来到南通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迈步走在宽阔整齐的绿色滨江绿化带上。过去脏乱差的地方经过生态工程修复改造,如今已变成景色优美的滨江公园,这些都是祖国沧桑巨变的小小缩影,老同志们感慨万千。随后,老同志们来到了南通博物苑,该馆创办者张謇是我国近代“实业救国”思想的代表人物、民族棉纺织工业奠基人之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张謇生平介绍展陈列馆,了解了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情况。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开阔眼界、提升自我的现场教学课。

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老干部,大家表示要退休不退岗,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秉承光荣的传统,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积极作为。

博物馆合影6_副本.jpg

参观博物苑.jpg

参观博物苑

老党员风采(拼图).jpg

党员风采

(戚惠英 缪敏/摄影 沈波/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