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伟教授参加首期全省高校党外骨干教师(无党派人士)专题培训班
2023年10月23日10时08分    阅读:17730
供稿单位 / 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10月16日至20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首期全省高校党外骨干教师(无党派人士)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统群处处长张晓宁出席开班仪式,全省52所本科高校的学员参加培训。我校无党派人士、师范学院孟伟教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张晓宁在讲话中介绍了无党派人士的政治界定、身份特征及近年来全省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的概况。她强调,高校是无党派人士的重要集聚地。建设高素质的无党派人士队伍,是新时代江苏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她希望学员通过学习交流,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积极贡献,并把培训中的思考体会,转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担当作为。

孟伟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的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10231698026969796238.jpg

(孟伟/摄影 梁爽/供稿 刘清华 钱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