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一届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座谈会
2023年10月25日13时57分    阅读:1393

会场.JPG

10月24日,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举行新一届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海波出席会议,并为新任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JPG

闫海波指出,实施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制度是落实中央部署、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对权力监督制约的有效形式。他要求,新一届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的职能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为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

闫海波强调,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项使命。新一届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适应监督需要,把握监督规律,提高监督水平;要聚焦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贴身”优势,当好“探头”和“哨兵”;要着眼服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着力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的作用,传递纪检监察“好声音”,为廉洁校园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计雪荣宣读了新一届党风联络员和特约监察员名单,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严玢冰介绍了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工作职责和履职要求。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党风联络员和特约监察员工作逐一作交流发言。

据悉,学校聘请党风联络员和特约监察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的一项制度,是促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本次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是第三届,聘期为三年。

颁发聘书1.JPG

颁发聘书2.JPG

(王保红/摄影 吴同祥/供稿 计雪荣/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