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明校长参加纺织服装行业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暨 “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2023年10月26日09时35分    阅读:1320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02310261698284302532984.png

10月25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志道楼104会议室举办2023年纺织服装行业企业联盟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校长姜建明出席会议,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泰华盛实业有限公司等12家联盟企业,以及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姜建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理念,同时介绍了纺织服装行业学院的特色优势。他指出,纺织服装行业学院立足江苏纺织服装产业的人才和技术需求,服务以“苏锡通”为核心的国家级高端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积极探索行业学院办学模式。自2019年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授牌建院以来,纺织服装行业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与产业“同频共振”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影响力逐年提升,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主体作用。他希望纺织服装行业学院加快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创新,促进校企之间人才和技术的交流,深化双方合作广度和深度,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岗位和服务,共同为纺织服装行业人才素质提升和科技创新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1026143531.jpg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金耀中、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学院副院长曲峰峰分别分享了与我校开展校企联合培养的经验,提出了联合培养模式改革的创新性意见和建议。纺织服装相关专业系主任分别就校企联合培养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院长陆鑫对行业学院联合培养人才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联盟企业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行业学院未来发展给出了建议和希望。她希望企业要更加注重学生对行业和职业的感情培养,希望更多的联盟企业可以加入到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的行列中,校企双方加强谋划与合作,全面互动,共享资源,共建平台,联合育人,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业务范围、未来发展规划及用人需求。校企双方围绕行业企业对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校企联合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合作机制、毕业生人才素质要求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对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本次活动是纺织服装行业学院企业联盟召开的首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也是学院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之一,充分发挥了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作用,为深入探讨行业学院校企融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路径,加强校企之间的供需对接,推动行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进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c7a24589b7a9da6fb497847b6906355.jpg

(耿立/摄影 谢娟/供稿 陈新 王振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