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3年中机教协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委员会智能制造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
2023年10月29日22时19分    阅读:2311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0月26日,我院教师张贵阳应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委员会邀请,赴上海参加智能制造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根据智能制造工程专委会委员的前期反馈,普遍认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作为新工科专业涉及面广,知识体系繁多。与此同时,各高校面临专业课程跨学科、难度大等难题。如何构建智能制造专业课程体系和相关课程建设,特别是教材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中机教协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委员会举办以“深化落实智能制造专业核心课程及教材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

1028张贵阳参会.jpg

本次会议旨在集合全国双一流高校和普通应用型本科高校集中攻关,整合梳理智能制造专业课程建设,规划《智能制造体系架构与集成技术》《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工业APP》《机器视觉理论及工业应用》等8本核心教材建设内容,备受各高校智能制造专业教师的关注和期待。机械工业出版社将全程指导、并免费支持该8项指定教材的出版任务,我院青年教师张贵阳承担《机器视觉理论及工业应用》课程教材的编写工作,并被授权作为教材主编。智能制造工程专委会后期会大力规范和推广规划建设的教材,为本科高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课程实施提供支持。此外,张贵阳老师拟被推荐为机教协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致力于探索和研究学科、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促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的建设。

(张贵阳/供稿 张斌/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