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江苏省第二届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江苏省艺教指委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2023年10月30日14时32分    阅读:1276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0月29日,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江苏省艺教指委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常熟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南京艺术学院校长、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凌浩,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建明,以及省内高校70余位副主任委员、委员,艺指委各专家委员会委员,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全体班子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我校校长姜建明、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与谢建明及相关专家就我校设计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培君书记致辞.jpeg

王培君在致辞中对教指委各位委员及专家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指委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培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效,重点介绍了我校设计学科在聚焦国家高端纺织集群发展需求、推行“学科交叉、设计赋能”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举措与成效,希望教指委各位专家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指导。

张凌浩校长发言.jpeg

张凌浩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重点介绍了省艺教指委的职能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委员能够提供宝贵的、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助力艺术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工作发展。

8D5A6571.jpg

在主题发言和大会交流阶段,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振伟作了“学科交叉赋能、校企协同育人——纺织服装产业设计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重点介绍了设计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其它相关院校代表分别围绕产教融合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关系、建设举措和成效作了大会交流。

谢建明总结发言.jpeg

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谢建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承办本次大会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各位委员能够积极组织学术专题活动,加强互动交流,共同为江苏省艺术类学科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期间,专家们认为,我校设计学科围绕产业链、规划学科链,布局专业链,注重“学科交叉、艺工结合、错位发展”,特色鲜明。与会的部分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委员会委员参观考察了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的实践教学平台,专家们对我校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2.jpg

参观实践教学平台

大合影.jpg

合影

(李亚/摄影 张技术/供稿 陆鑫/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