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办“三代同堂,共读经典”——《美的历程》经典阅读分享会
2023年10月31日10时47分    阅读:734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0月30日晚上,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志道楼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的历程》经典阅读分享会,学院关工委导师钱伟明,《美的历程》经典阅读导师孙彦,学院团委书记张泽云,辅导员刘海洋,以及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202310311698720504559285.jpg

分享会上,同学们先后用书评分享、舞蹈、朗诵等形式演绎了对“美”的思索,用外化的表现手法演绎了阅读《美的历程》后的感受与体会。随后,孙彦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美的起源,从原始社会对图腾象征的崇拜,到舞蹈、音乐、诗、礼等形式的不断演化,再到伴随着陶器、青铜器、铁器不断产生并衍生的对美的思考的转变,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深入剖析,让在场的听众对我国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分享会中,不仅有年长的学者对传统文化进行解读,也有中青年教师对文化传承的感悟,更有青年学生对文化创新的追求。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感经典的魅力,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以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关工委导师钱伟明寄语: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华夏文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最后,对参与本次系列活动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鼓励同学们做一个会读、会写、会思考的读者,不断阅读,不断学习。

202310311698720789694077.jpg

《美的历程》经典阅读分享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大家了解了民族精神的演变和内涵,领悟了中华文明对“美”的理解演变,一步激发了纺设学院学子们传承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


(戎容/摄影 陈诺/供稿 陈新/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