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点伴”辅导员工作室(七十六)开展“光影之旅,定格美好”摄影分享活动
2023年11月01日22时17分    阅读:45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0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三点伴”辅导员工作室邀请常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炯老师在外国语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开展“光影之旅,定格美好”美育课堂,分享摄影技术,带领同学们感受光与影的碰撞,用相机留住美好时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高莹、辅导员李倩带领同学们参与交流。

韶华易逝,良辰美景,透过小小的镜头,触摸光阴的足迹。张炯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善于用镜头捕捉生活中美好的记录者。本次摄影分享活动中,张炯老师围绕外国语学院在国庆期间举办的“我爱你!中国”国庆摄影比赛参赛作品,从红色文化、人文情怀、自然风光、城市建筑四个摄影主题进行鉴赏分析,介绍照片的布局、构图以及光影应该如何处理。之后,张炯老师还进一步分享了摄影中常见的问题与摄影技巧,例如近距离拍摄的照片可以造成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使用超广角镜头会很容易得到有着强烈透视效果的照片以及九宫格构图法等等,大大地增加了同学们对摄影知识的了解。

用双眼发现美好,用镜头记录生活。“三点伴”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的本次美育课堂,进一步激起了同学们对于摄影的热情,而且更大程度地提高了外院学生对照片拍摄的认知,也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文化情操。


图片1.jpg

图片2.png


(邹雅雯 闫海菲/供稿 郭银亚/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