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食品安全与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暨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分会
2023年11月02日00时42分    阅读:151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0月31日,学校在常熟会议中心举办2023年食品安全与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暨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分会。会议特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副教授Taejo Kim(金大中),希腊国际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教授Christos Ritzoulis(克里斯托斯·里佐利斯),印度科学教育与研究院加尔各答分院教授Soumyajit Roy(罗修莫),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吴继红,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陈忠秀、田师一等国内外高校食品领域知名专家以及江苏梁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万兰、昆山速品食品有限公司品牌经理葛菲作主题报告。我校副校长张根华、冯勇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企业来宾以及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1.jpg

副校长张根华出席会议

2.jpg

副校长冯勇致辞

冯勇对参会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为科学家们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机会,构造了科学家与企业学者的沟通场景,为食品界的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平台。他希望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食品学科交叉与融合,启迪学术新思想,创立学术新观点,助力优秀食品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同时在促进中美省州大学高水平科研合作和产学研合作,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31.jpg

41.jpg

特邀来宾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青年学者论坛两个部分。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食品技术创新、食品安全检测、食品质量控制以及食品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内容包括果蔬加工新业态及产品创新开发趋势、食品废弃物高值化利用、食源性病原体快速检测和控制、学生饮用奶质量管理与控制、食源功能因子的应用、新茶饮产品组合创新和品类迁移、食品感官科学与技术等多个领域。报告内容丰富,既有深度的基础理论研究,也有创新技术在企业生产中的应用实践。专家们通过深入浅出的剖析阐释、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为食品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食品企业的经营管理者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开阔的思路。

51.jpg

6.jpg

专题报告

在青年论坛环节,来自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4位青年教师分别就NGS技术在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应用、食物中致敏影响因子、果实贮藏和ε-聚赖氨酸合成酶聚合机制等研究课题作了汇报。

71.jpg

青年论坛

本次大会秉持“汇聚食品英才,共创美好未来”的宗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立足“全球视野、国家议题、中国声音”,以努力打造中外食品科学家的交流平台为方向,通过加强国内外高校间的学术交流,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快食品技术创新与变革,携手构建安全、健康、可持续的食品供应链,共同为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49fdc0ac93d3360755325076e2849cb.jpg

合影

(郭凌媛/供稿 陈梦玲/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