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真好!——一名退休教师的来信
2023年11月02日11时14分    阅读:830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期间,离退休党工委精心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将学校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光荣传统落到实处。

系列活动展板_副本.jpg

下面是一封来自退休教师的感谢信:

最近,学校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了重阳节系列活动,其中有一项是上门“为老服务”,我想到家里有的插座不好使用,也搞不清是哪里出的问题,就提出了更换申请,希望得到帮助。

这一申请在21日参与活动时提交给离退办,本以为要过些时候才能兑现,却不料没隔两天,后勤保障部维修服务中心经理殷敏东就来电联系了,讲好26日下午来我家。那天,他和陆义元师傅如约到来,态度积极、热情,又是技术高超,三下五除二,很快便手到病除,电路畅通,电灯锃亮,我和老伴在一旁看得惊喜不已!

在交谈中,我们无意间吐露了一个藏在心里好多年的愿望:最好能在客厅里安装一个吊扇。谁知这个心思竟然立刻引起了殷科长的高度关注,他和陆师傅当即表示,定要帮我们实现这一心愿,态度坚决,我们听了真是喜出望外。

在后来的几天中,殷科长去了好几家店铺,为我们寻找合适的风扇、吊灯。30日,他在电话里告知我们已经办妥。31日,他因事外出,便委派已经熟悉了的陆师傅与戴眼镜的徐耀明师傅过来。两人8点钟就驾驶工具车出发,一路上由于红绿灯和交通阻塞等缘故,竟用了50来分钟方才抵达!他们一赶到我家就马上干活,一点没休息。老师傅们动作利索、配合默契,费力地拆去了天花板上繁杂的旧灯饰,又十分辛苦地安装好了新颖的风扇灯。站在人字梯上的陆师傅,背部的内衣上沁出了点点汗水,尤其令人感动。装好风扇灯后,他们又不停检查、仔细修正,坚持一丝不苟,直到对效果认可为止。

望着灯具的变换光彩和风扇的伸缩自如,听着轻微的电扇声响,感受不同的风速,这一简洁明快的现代装置让我家老旧的客厅也顿时提升品位、增添光彩,我们内心特别满足。

学校后勤部门的老师傅们都非常优秀,记得前两年水道工沈建平师傅“为老服务”来我家,也是不怕脏、不怕累,始终体贴周到,我们不会忘记。

我感恩学校领导组织开展了重阳节的系列活动,感谢所有人员热忱的服务!我还要为学校这支后勤部门的服务团队大大点赞,同时说上一句心里话:你们真棒!有你们真好!

——退休教师 巫放

为老服务.jpg

(工会离退办/摄影 沈波/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