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中美大学开放日暨颁奖典礼
2023年11月03日08时08分    阅读:1185
供稿单位 / 中美学院

2.jpg

11月1日,2023年中美大学开放日暨颁奖典礼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根华,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James Schmidt、副校长Louisa Ric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副主任吴琴,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中国及亚洲项目副主任Sufei Li,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研究生与国际招生部主任James Monahan,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工学院副院长David Ding、食品工程系主任Taejo Kim,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国际部主任Chris Haidos,哥伦布州立大学全球合作中心执行主任Eric Spears,淮阴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前处长王智出席活动。活动由我校中美学院院长蔡蔚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03082323.jpg

张根华在致辞中指出,我校携手江苏项目院校打造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联合科研、校企合作、行业认证、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为同学们获得中美双学位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撑。目前,已有353名学生赴美学习,毕业生50%以上入读世界排名前200大学的硕士和博士。张根华介绍到,10月31日,我校举办了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共计50余所中美高校代表、10余所在苏美资企业代表参会,会上不仅成立了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联合会,常熟理工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还成立了中美绿色与健康食品产业学院、中美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中美材料科学产业学院,从国际教育与产学研用融合并进的视角,加强了中美省州大学和企业的联动,为我校中美学分互认联合的学生搭建了参与科研的平台,并提供了创新创业的机会。他希望2022级、2023级中美学院的学生不惧风浪、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做好中美两国交流的“小使者”。

3.jpg

Schmidt校长一直以来大力支持与常熟理工学院的合作,已有将近200名学生赴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就读,此前他已三次到访常熟理工学院,这是时隔四年后的第四次访问。Schmidt校长热情欢迎中美学院的学生到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就读,去感受校园文化、社区文化和美国文化。

张靖,Sufei Li,James Monahan,Taejo Kim,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2022级家长代表朱维虹女士,2022级学生代表万欣怡、沈玲萱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jpg


会上还举行了颁奖典礼,我校被授予“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121项目特别感谢单位”“2022-2023年度先进单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刘继承被授予“杰出贡献管理者”,中美学院项目协调员肖丹被授予“突出贡献协调员”。

5.jpg

4.jpg

参加活动的还有我校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分管院长和项目负责人,以及2022级、2023级班主任和2022级、2023级中美项目学生。会后,参会人员在图书馆前坪合影留念,并进行面对面交流。

交流拼(发).jpg

现场交流

6.jpg

7.jpg

8.jpg

合影

(王保红/摄影 肖丹/供稿 蔡蔚/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