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焦洪宇为学生讲授思政理论课
2023年11月04日09时22分    阅读:21858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1月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焦洪宇以“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坚定不移筑牢实体经济根基”为题,为汽车服务工程2020级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理论课。

课堂上,焦洪宇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竞争环境更加激烈,制造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务必练好内功,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努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和支柱,是创造就业、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只有坚定不移地筑牢实体经济的根基,才能保持经济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同时结合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状况,特别是苏州地区汽车产业发展状况,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就业观,注重自身专业素养提升,积极投身到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去,为国家的实体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堂思政理论课生动有趣,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际数据,讲解制造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实体经济支撑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将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9841cb93-5b16-4871-9be4-a9a375d38d8b.jpg

(胡贝/供稿 俞进伟/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