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与德国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开展跨文化交际线上课堂
2023年11月07日12时49分    阅读:47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1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师生与德国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跨文化交际专业师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共同举办跨文化交际线上课堂暨中德学生跨文化对话活动。德语系全体教师以及三、四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课堂。

课堂上,德语系主任林才人对德国师生的参与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和”文化的内涵和历史渊源。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跨文化交际专业任课教师Kristin Ziegner-Lewellin介绍了文化描述的相关理论。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专业Kuhl教授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和中德跨文化交流的经验。

202311071699332643581313.jpg

在小组讨论环节,中德学生围绕中德文化异同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中国学生列举生活和学习中的例子,向德国学生阐述中国的“和”文化。德国学生表现出对中国文化浓厚的兴趣,并分享德国人对“和”文化的理解。中德学生交换联系方式,并希望保持长期的友好互动。

202311071699332653873057.jpg

202311071699332658541023.jpg

本次课堂实践打破了传统的授课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使学生既能锻炼德语交际能力,又能在实际的跨文化交流中讲述中国故事,宣传中国文化,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高莹/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