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3年11月08日23时07分    阅读:598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3.jpg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救常识,营造校园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执中楼西侧广场开展灭火器实操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保卫处顾佳和数统学院辅导员张裕明进行指导,数统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现场,保卫处顾佳老师对初期火灾的扑救及如何正确识别合格的消防灭火器材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教学。为了让同学们有效、正确地使用灭火器,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和注意事项,面对面传授灭火器的规范使用强调要熟练掌握“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操作,并采用站在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的方式将可燃物熄灭。在实操演练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依次上前提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切身体会灭火流程,进一步巩固了消防灭火知识。

此次消防演练,让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变为具体的实践演练。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理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共筑平安和谐校园”的浓厚氛围。



(李锦韵/摄影 包若男 刘佳佳/供稿 朱俊/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