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赴上海延锋国际技术中心参加校企党建共建暨校企合作开放日活动
2023年11月09日13时19分    阅读:1080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1月8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带队赴上海延锋国际技术中心参加校企党建共建暨校企合作开放日活动。参加人员包括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董利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胡贝、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智能座舱班二期19名学员、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和21级学生代表。上海延锋国际技术中心人才招聘经理张佳玮、人才招聘专员陈琳、罗斯德尔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刘帆、培训总监龚皖生等接待了俞进伟一行。

本次活动由延锋概念车XM23展示、延锋展厅参观、延锋实验室参观、交流会4部分组成。在延锋报告厅,工程师介绍延锋概念车XM23,大家近距离沉浸式体验智能座舱。讲解专员带领大家参观延锋展厅与实验室,介绍企业产品特色、实验室工作机制、实验设备运行情况等。交流会上,张佳玮介绍延锋公司发展历史及内饰、座椅、智能安全、电子产品等核心业务群,延锋常熟技术中心建设进程,回顾智能座舱班一期情况、介绍二期进展、展望三期发展。刘帆介绍罗斯德尔汽车工程技术公司情况、汽车技术培训计划、员工宿舍环境、薪资构成等情况。智能座舱班一期3名学员代表作工作成果和经验分享,向学弟学妹强调需注重自身沟通表达、软件应用、逻辑思维等能力的培养。董利明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延锋国际、罗斯德尔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公司提供参观学习的机会、宝贵教学及人才联合培养资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项目制方案与学校专业培养方案互为补充,产业与专业相结合,是产业、教育、人才、科技全方位的互动发展,聚焦社会面实践实际,探索产教合作新模式。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保持开放心态,学无止境;注重团队协作意识培养;保持竞争意识和责任感,具备个人价值实现意识。龚皖生表示,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学员们需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适应学生到工程师的身份转变,以持之以恒、实事求是的态度投入工作,以更从容更自信的状态融入延锋。

此次活动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党委指导下的一次党建引领产教融合的示范性活动,进一步拓展了产教融合发展空间,实质性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强化校企协同党建基地育人成效,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

3.jpg

2.jpg

4.jpg

1.jpg

(胡贝/供稿 俞进伟/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