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宣讲会
2023年11月10日15时55分    阅读:3718
供稿单位 / 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帮助大学生加深对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的认识和理解,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前往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宣讲会。讲座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清华主讲,材料工程学院新生代表参加。

宣讲会从古今中外、国内外涉及民族宗教的事例切入,围绕“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国民族工作”以及“五个认同”的内涵、“三个离不开”的内涵、我国民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等方面展开。刘清华详细介绍了国家的民族政策、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事例,与新生交流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同时要求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和宗教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新生代表充分了解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民族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奠定基础。

(梁爽/摄影 梁爽/供稿 刘清华 钱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