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深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走访调研
2023年11月10日15时39分    阅读:2056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11月7日,为全面提高校园网络安全水平,深化网络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罗金光组织专家团队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网络安全调研。

座谈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惠国介绍了学院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课程设置、科研项目和实践活动,特别强调了学院近期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一些创新尝试,例如组织师生网络安全竞赛、在课程中融入网络安全与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交叉学习等等。罗金光对学院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建议。特别是在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上,他建议增加更多关于最新网络安全技术的教学内容,如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大数据分析在网络威胁检测中的作用等。

座谈会的重点之一是6位学生代表的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网络安全学习和实践中的经历和感想,提出了对课程内容、实验设施、实习机会等方面的建议和期望。学生们的直接反馈为信息化办公室提供了宝贵的一线视角,帮助了解学生在网络安全学习中的真实需求和挑战。罗金光强调,学校将根据此次讨论的内容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制定更加全面和实效的网络安全教育策略。此外,他承诺将推动更多校企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实际工作环境中的网络安全经验。

此次走访调研不仅加深了信息化办公室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教育的认识,也为学校未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学生意见的重视和响应。

(王志新/供稿 张惠国/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