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4银!我校组建的省毽球队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中勇创佳绩
2023年11月16日13时54分    阅读:2378
供稿单位 / 体育部

11月13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毽球比赛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备战,由常熟理工学院牵头组建的江苏省毽球队在大学组比赛中以2金4银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

IMG_8101.jpeg

IMG_8110.jpeg

在11月8日的混合四人接力项目中,队员高成鑫、陈岩沐、徐贝贝、沈思嘉,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凭借灵活步伐、超高技能和精准传球,以绝对优势勇夺大学生组金牌。9日上午,在单项赛决赛中,高成鑫再次斩获大学生组女子盘踢金牌,盛天宇夺得男子盘踢银牌,徐贝贝荣获大学组女子规定套路银牌,陈岩沐获得大学组男子规定套路第四名的好成绩。在网毽女子三人赛中,队员李佳茵、许睿妍、孙吉、曹可滢、沈思嘉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传统强队广东队和上海队后杀入决赛,最终在决赛中惜败东道主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队,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11月10日进行的女子双人赛中,江苏女队首轮面对志在夺冠的东道主广西队,队员李佳茵、许睿妍顶住压力,超常发挥,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战胜广西队,进入前八。随后,又先后战胜上海队和山西队一举进入决赛,决赛中憾负湖北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赛后,高成鑫表示:“比赛虽已结束,但训练和比赛的过程将永远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感谢带领我们刻苦训练的教练员们,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大力支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才会是赢家。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江苏、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IMG_8111.jpeg

自学青会举办比赛的通知发出后,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的指导下,我校体育部组织教师孙弘、尚长景组队参赛,通过各方努力,认真选拔队员,最终获得江苏省毽球女队(高校组)组队参赛资格。

备战期间,孙弘、尚长景两位教练老师带领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9名队员全力以赴,坚持每天训练3小时以上,苦练技艺。暑期集训期间,教练员和队员们迎酷暑、战高温,挥汗如雨,积极备战;在赛前一个多月的集训中,体育部和教练组成员更是想尽办法、突破困难,召集全体队员再次开展针对性训练。通过近一年时间的精心打磨,刻苦训练,毽球队信心满满,顺利出征第一届全国学青会。

在本届青运会比赛中,江苏毽球队的队员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由我校牵头组建的女子毽球队和花毽男女混合队发挥出色,其中我校队员高成鑫、盛天宇、孙吉作为主力队员,夺得2金2银,充分展示了技能精湛、作风顽强、勇于挑战、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中华体育精神,创造了江苏毽球的历史最好成绩。

2.JPG

3.JPG

5.JPG

(体育部/供稿 白小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