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开展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现场核查
2023年11月17日08时22分    阅读:1263

1b5cc766ce45f6a81654e7c0ecf1287.jpg

11月16日下午,江苏省科技厅核查组一行7人来访我校,开展2023年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公示信息现场核查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和负责老师参加会议并陪同现场核查。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科技资源管理部主任段伦超主持会议。

6052f79b889010e19301e3ce676971f.jpg

会上,段伦超详细介绍了本次现场核查的背景、目的、流程及内容,强调开展现场核查工作是为了进一步确认仪器开放共享信息数据,推动大型仪器优化共享。

王继元对核查专家组表示欢迎,感谢省科技厅、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对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和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情况。洪学鹍汇报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科技服务、管理制度、实验技术队伍、科技创新券等方面的情况。

核查专家组进行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对我校仪器设备管理体系与制度建设、社会服务和收费情况、实验机时数据统计等进行提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了相关问题。随后,核查专家组现场随机抽取分析测试中心部分大型仪器进行实地核查。

反馈会上,核查专家组对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不足。王继元表示,学校将按照核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开放共享管理平台,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

f7d76d981b30d1b0c624a4dac2a44d0.jpg

(校融媒体中心/摄影 顾涵/供稿 钱振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