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社区面对面,倾心交流零距离”——“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2023年11月18日00时03分    阅读:61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1月1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师生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座谈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王敏参加会议,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在校的学习经历与成长收获,各自分享了在学业发展、职业选择、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感悟和体会,并对自己生涯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两位教师进行请教。两位老师认真听取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和观点,与学生进行深入探讨,并一一给予细致解答。王雪锋就同学们重点关注的考研和就业问题进行指导,解析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并针对不同年级学生面临的困惑给予有效的建议,同时强调就业的竞争力取决于你的硬核实力,而这硬核实力又与你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密切相关,除了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外,发展综合素养、做一个交叉型、复合型的人才也非常重要。王敏就正在找工作的同学给出建议,面试过程中要掌握面试技巧,注重面试礼仪,以及就签署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等问题对大家进行指导。在整个座谈过程中,师生互动频频,学生们收获满满。

202311181700237405431945.jpg

202311181700237482370938.jpg

“一站式”学生社区是重要的育人阵地,学校部门领导干部深入社区,增加了师生交流的机会,解决学生实际遇到的问题,营造了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育人环境,实现教育与服务的有机结合,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王六一/摄影 王六一/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