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茶语电苑”(7)——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
2023年11月21日08时42分    阅读:86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11月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九章楼N1-408大会议室召开“茶语电苑”(7)——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竹出席并主持座谈会,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学院新闻中心、科协等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1.jpg

在领学环节,邱竹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她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既要重学习、又要重实践,她动员同学们要深学原文原著,细悟精髓要义,坚持笃行实干,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网民。

2.jpg

在交流环节,王韬智和薛双滢同学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关注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学院新闻中心的同学,自己一定会和同学们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利用好学院的新媒体宣传平台,在宣传工作中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带领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网民。李玉阳和梁佳奇同学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会认真学习其丰富内涵和理论本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传播正能量。最后,还举行了新媒体培训活动。

“茶语电苑”思政项目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发起并主办的品牌活动之一,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思想政治教育渠道,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推进“三全育人”走深走实的主渠道。活动主打小范围、高频次,聚焦成长,深入学习,邀约学院领导、导师与同学们共聚一堂,凝聚合力,搭建起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的互动交流平台,赋能大学生全面发展。

3.jpg

(席导/供稿 邱竹/审核 南木/编辑)